一块搬板砖

一块板砖,欢迎勾搭( •̀∀•́ )约稿私信戳我哦✺◟(∗❛ัᴗ❛ั∗)◞✺

【聂瑶】承诺

霸道英气学长聂×柔弱懂事穷学生瑶

看渣男老聂在线哄哭唧唧的阿瑶,从校园恋写起到分手到入职场,最后走向婚姻,可能有点曲折,可能就是老聂的追妻火葬场。

—————————————————————————

夕阳最后的一点余晖渐渐黯淡消失于不知哪片彩云,天色渐晚聂明玦不由得起疑,这样一个守时有礼的人一般只会来早而不会来晚,怎么到现在还没来。

聂明玦向右踱了踱步又向左踱了踱,看了看表强压下想再踱踱步的想法,揉了揉今天细心打理的头发,揉了一把没揉动才想起来今早打了发胶,聂明玦有点烦躁忽然像个老妈子似的开始念念叨叨。

完了,阿瑶是不是觉得我太轻浮还是……

脑子里忽然想起上一次他在外的出租屋里待了一整天没有出来,当他赶到的时候孟瑶都烧晕了,浑身滚烫的不像个样子,直至聂明玦把他送到医院都没有醒过来。

聂明玦被自己的想法劈了个外焦里嫩,拔起腿就往孟瑶的小出租屋跑,他使劲儿锤了锤门半天不见应答,聂明玦心慌了正准备用蛮力破开时,还没等撞门就开了。

聂明玦承认他这辈子都不会忘了这个画面。

孟瑶整个人都湿透了,头发也湿哒哒的顺着他那张秀气的脸一点点的往下流,白色的衬衫紧紧贴在肉上由于湿透了的缘故而显得有些透明,仔细看的话甚至可以看到里面粉嫩的皮肤。

聂明玦红着脸移开了视线,手都不知道往哪放,轻咳一声咽了咽口水道:“阿瑶,你怎么搞成这样……”

孟瑶似乎没注意到聂明玦的不自在,不好意思的道:“抱歉,聂学长,我家水管爆了,我本来想发信息告诉学长的,结果手机被水泡坏了……”

水管爆了?好机会!真是个好机会!这是在阿瑶面前刷好感度的好机会啊!

聂明玦立刻抢道:“你先去歇着换换衣服这样的粗活我干就成了。”

孟瑶连连摆手道:“这多麻烦学长的啊,不了吧,我自己可以的。”

被拒绝了聂明玦也不恼走过去轻轻揉了揉孟瑶的脑袋,孟瑶小时候营养没跟上生的娇小,就连身子都不知道小聂明玦多少圈所以聂明玦能很轻易的把他整个人都小小的一只乖乖的搂在怀里,聂明玦道:

“阿瑶,不要老学长学长这么叫,我现在是你男·朋·友。”说罢也不管那人还是不是迷迷糊糊的就给人拦腰抱起放到沙发上,再凑到人跟前道:“交给我吧,你好好歇着就行,有我在呢。”

就连聂明玦去修水管了孟瑶还有没反应过来,摸了摸还红得发热的脸颊拍了两下,在心里反复念道:“有你在么……嗯……学长。”

聂明玦这个虽然看着是个五大三粗不解风情的糙汉,实际上他要是疼起人来不知道有几个人能承受的住,这是孟瑶在跟他在一起前就发现的事。

孟瑶的母亲身子一直不好,但早年还是有些积蓄给孟瑶上大学使绰绰有余,尽管自己生活很拮据但她仍然很开心孟瑶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到现在的性子依旧是温温和和的,没有什么脾气,但由于家庭条件不大好有时候日子过的也紧些。

聂明玦很注意孟瑶的小细节比如他只喜欢喝离他家至少五公里远的奶茶店的牛奶,喜欢新鲜的杏干,但他从来不明面上表现出来,聂明玦总会在上完课后去接他回出租房。

一是担心他,二是想多多了解他,从而进行下一步。

聂大猛男情窦初开从来没有追过谁,头一次遇到心喜的人还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最后还是打了几十个电话让聂怀桑给他出出主意才有点头绪,从一开始牵个手都不好意思到后来能脸不红心不跳的当街亲他,聂明玦实实的做了一大堆功课买了不知道几本恋爱玄学书。

不过,他既然把人泡到手但那档子事儿倒是从来都没做过。

敢想又不敢做……

可真当聂明玦在孟瑶家里吃完晚饭,又看着人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慢慢地扒他衣服时,他还真没反应过来,当他晃过神来他的小情人身上的痕迹已经惨不忍睹了,老旧的出租房,昏黄的灯光和一声声压抑着的惑人的喘息。

足够能要了聂明玦的命。

在孟瑶就快要昏过去的时候,他忽然听到聂明玦声音沉沉的却又极其郑重的对他承诺道:“阿瑶,等你毕业后我们就结婚吧……”

可孟瑶却没等到那一天。

从那天清晨聂明玦离开后他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孟瑶打电话给聂明玦却怎么也打不通,而谁也没想到这一别就是七年。

再见面时孟瑶已经不再是孟瑶了,他现在叫金光瑶是兰陵金氏集团总裁金子轩同父异母的弟弟。

两人见面非但没有坐在天台上回忆甜蜜往事,更没有像韩剧里的那样两个人抱头哭的难舍难分,恰恰相反,他们吵得天翻地覆,不可开交。

“孟瑶!不……是金光瑶了,你为了利益不惜把你的父亲送入大牢想取而代之,好在兰陵金氏的股份里分一杯羹吗?”

金光瑶垂着头声音低低地道:“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吗?聂明玦。”

聂明玦哽住了,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儿轻笑出声,可那本可融化冰雪恍若春风的笑此刻写满了自嘲和失落他轻轻道:“呵,是啊,我本不该抱多大希望的,我……”

终究还是步了母亲的后尘。

金光瑶马上快绷不住了,连声音都在微微颤抖,修长的手指紧紧地握成了拳不住的发抖,连指节都握的发白,良久才涩声道:“聂总,失陪了。”

风卷过落叶刮着大地发出狰狞可怖的响声,聂明玦就看着这个瘦弱到令人心疼的人与他一点点拉开距离,又毫无留恋的离开了他的视线,聂明玦的手缓缓地放到了心脏的位置,垂下了头在风中轻轻的轻轻的叹了口气。

他想过无数次重逢的场面可聂明玦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他不想的,明明不想的。

当年他接到消息聂明玦父亲去世,几个叔叔又争抢着聂氏的股份整个家族乱的像锅粥一样,他苦苦经营了七年才略有好感,聂明玦也不是没想过联系孟瑶,但孟瑶手机泡坏了,而他的手机也在急急忙忙上飞机时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两个人就断了联系。

聂明玦渐渐的手中有了人脉,再一次酒会中隔着人群他看见了孟瑶,但他的孟瑶那个说话都不敢大声的孟瑶,此时正举着酒杯笑吟吟的应酬各个宾客。

他变了,变得他也不敢认了……

聂明玦想了好久该怎么跟金光瑶好好的道个歉,吃个饭,正在心里想着再抬头时,聂明玦就看见金光瑶抱着个孩子笑的很开怀,不是酒会上应酬宾客的假笑而是切切实实晴光映雪的笑。

金光瑶拿着个布老虎对着他怀里小孩子道:“好啦,阿凌不哭啦好不好,看这个好不好看?”

怀里的孩子止了哭泣,眼神被那个颜色鲜艳的布老虎给吸引了去,一抓到那小老虎就笑的合不拢嘴,聂明玦倒是看清楚了,那孩子额头上有一点朱砂。

是金家的孩子

聂明玦望着那孩子心里却泛起了嘀咕:莫非是金光瑶的……

一想到这种结果就气得不行,猛的从草丛中站了出来刚抬起头就和金光瑶对上了视线……

聂明玦想也没想就对金光瑶吼道:“这孩子是谁的。”

金光瑶被他这么一问给惊到了,把孩子交给旁边的苏涉,转头向苏涉道:“悯善你先带着阿凌走,我跟……聂先生叙叙旧。”

苏涉皱着眉迟疑道:“这……我还是陪着你我放心些。”

金光瑶推了推他笑道:“没事,快去吧。”

苏涉走后聂明玦才阴沉着脸问道:“他是谁?”

“我秘书。”

“那孩子和你什么关系?”

“和你有什么关系。”

金光瑶扭过头去道:“聂先生我与你在七年前就没什么关系了……你此刻是站在什么立场来问我这些的?”

聂明玦想去拉他的手却被他一把推开,聂明玦道:“阿瑶,当年的事你听我解释还有对不起……我上一次不应该说那种过分的话。”

金光瑶被他逗笑了他道:“聂先生,你又何必不情不愿和我道歉,毕竟我在你心里也只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做的出来的小人!”

“阿瑶,我不是这个意思!”

金光瑶红着眼睛不在乎礼仪的对他吼道:“你知道什么!金光善那个混蛋他本来就该死!我把他送到牢里终此余生已经是对他最好的宽恕!”

“这样的人就应该把他千刀万剐割下头颅放在我妈坟前!要不是他给了我妈什么劳什子的承诺,可我妈傻傻等到死为止都不见他回来看她最后一眼!”

谈到他的母亲金光瑶一下子绷不住眼泪,哽咽的道:“我妈得了重病,我跪着求他,他都不愿意出一点医药费,他哪里是缺钱啊!”

金光善只是觉得麻烦。

聂明玦从来没见过金光瑶哭成这个样子,就连他生活的最苦的那阵子这个瘦小而坚强的人都未落过一滴泪,聂明玦伸手想逝去他眼角的泪却别金光瑶躲开了。

金光瑶继续道:“聂明玦,你知道我这一生最讨厌什么吗?”

聂明玦望着他清浅的眸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只摇了摇头。

“承诺。是承诺啊!一个承诺毁了我妈一生,我曾发誓再也不会相信任何人做出的任何承诺,但我……”

独独相信了你的承诺。

聂明玦狠狠地握住了他的手,珍重又歉意的道:“对不起。”

金光瑶哭得浑身抖个不停,想要抽出手但奈何聂明玦手劲儿太大了,最后只好放弃冲他吼道:“你觉得我要是为了钱为了地位我做掉金子轩很难吗?你觉得金子勋那个蠢货对我来说有什么威胁吗?”

“我要是真的想要兰陵金氏现在金子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我是为了什么?为了……为……”

金光瑶说到这时忽然一阵剧烈的咳嗽,疼得连腰都直不起来聂明玦吓的赶快把他搂到怀里,还是小小的一只,软的像个小猫儿似的。

就在这时金光瑶从兜里摸出瓶药开了瓶就急得往嘴里倒,聂明玦急急夺下大声问道:“你吃的什么药,吃多久了!我送你去医院。”

金光瑶手扶在他结实的臂上缓缓地喘了喘气没力气的轻轻道:“你别管!你凭什么管我!你是我什么人!”

聂明玦也不恼只狠狠把他箍在自己的怀里仿佛是想把他揉进骨血,想也没想直接把唇附在他肖想了七年的薄唇上。

聂明玦的吻是霸道又温柔的,哭得早就不像个样子的金光瑶轻易地就被人撬开了牙关,交付了一个深深的又郑重的吻,仿佛七年前一样。

聂明玦放开他,随后道:“如果你还愿意接受我七年前的承诺,那么我现在

是你的未婚夫!”

金光瑶在他怀里不住的喘,听到这句后眼泪像不要钱似的掉个不停,聂明玦搂着他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背,像安慰受气了的小野猫一样顺着他抽抽搭搭的毛儿。

聂明玦捧着金光瑶哭得湿漉漉的脸与他对视涩声道:“阿瑶,对不起,我这个不善言辞更不会说什么情话,经常会惹人生气,但你……是我聂明玦此生最珍重的人,是我敢用一辈子去承诺的人。”

说着聂明玦低头吻掉他眼角的泪,轻柔的道:“我爱你,阿瑶,我们结婚吧。”

金光瑶睁着泪眼朦胧的眼睛道:“这次准吗?”

聂明玦笑道:“比精准扶贫还准。”

这次的承诺绝对不会落空,愿天地为证,日月为贺,以此余生偿君心安。






—————————————————————————

聂明玦:“阿瑶,那个孩子到底是谁的!”

金光瑶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笑道:“他是我侄子,金子轩的儿子。”

聂明玦勾起唇坏笑道:“天色正好,咱们也生一个吧!”

“胡闹。”

欢迎评论区激情讨论,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我们下个脑洞见,话说因为一些事情真的不大开心。

评论(7)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