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搬板砖

一块板砖,欢迎勾搭( •̀∀•́ )约稿私信戳我哦✺◟(∗❛ัᴗ❛ั∗)◞✺

【忘羡】一百年很长么

竹马竹马设定,双暗恋,校园现代paro


—————————————————————————


幼年时魏无羡总喜欢用他那小胳膊小短腿儿呼哧呼哧地爬到窗台再小心翼翼地翻到窗外坐在窗台沿儿上,隔着栏杆看三楼栏杆外的小花园,小花园后的房子里住着一个像白雪公主一样白的小男孩,他称呼他为“蓝二哥哥”。


风的脚步像猫儿一样,乖顺的让人心痒痒恨不得揉上一把,呵猫儿……


是会吃掉我天上的小金鱼吧……


他在风里摇摇晃晃甩着呛呛毛儿的头发,喃喃道:“一百年很长么?”


魏无羡一直都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刚刚上幼儿园没多久就和大班的所有小朋友混了个熟,整天带头领着小班的孩子哇哇哭,又跑到大班去骗吃骗喝。


简直就是一个大魔王,但童话书里的小魔王都会有一个小勇者专门来惩治大魔王,果然蓝忘机就来履行使命了。


蓝忘机就住在魏无羡家对面那栋楼,每次魏无羡爬到窗台他都能看见,明明看见了却偏偏不肯搭理他非得等到魏无羡急得快出眼泪花才肯放下书,打开窗应他。


蓝忘机也明白那个小魔王哪里是真的要哭鼻子啊,可偏偏就喜欢把人揉进怀里,摸摸他的头偷偷的勾起嘴角。


魏无羡觉得小勇者笑起来就像动画片里的仙人一样,踏在云雾里朦朦胧胧让他整个人看到都觉得晕晕乎乎摸不清楚状况。


虽然这个小勇者很冷淡很古板但大魔王却觉得他最有意思和他待着一起的每一秒都很快乐哪怕一下午就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做就看着他,魏无羡都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那么一百年会有多长?


这是一次魏无羡把自己心爱的桃子味汽水分享给蓝忘机送给他的小金鱼后,魏无羡捧着空鱼缸哭的惨兮兮的窝在藏色的怀里抽哒哒时问的:“妈妈,小金鱼不在了……”


藏色抚摸着儿子的脑袋轻柔的道:“小金鱼去了天堂它会很快乐的。”


魏无羡睁着泪眼汪汪的大眼睛道:“我们以后也能去天堂吗?”


藏色拍了拍儿子的背道:“嗯……会吧,不过要很久的。”


“多久呢?”


藏色笑笑揉揉他柔顺的头发淡然道:“一百年。”


一百年,一百年很长么?


应该不长吧……


偷吃小饼干要五分钟就可以吃掉一小盒,扒在魏长泽的肚子上只要十分钟就能打着呼噜,并流一滩亮晶晶的口水,和蓝湛打一通电话嗯……很快很快可能也就是陪他看一下午书的时间吧。


应该很长吧……


听一小时蓝老头的什么《“好少年”知识讲座之如何让您的孩子名节有礼》好像过了几十年一样长。


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一包“辣死人”火爆锅巴,他偏偏不信邪他一个嗜辣如命的十五岁好少年会被吓倒。


俗话说得好:生我的是父母,跟我睡的是老婆,教我做人的是八路,呸呸呸是魏哥。


没多久魏无羡就进了医院。


消毒水的味道熏得让他鼻子发酸,等他睁开眼就看到蓝忘机趴在病号床边浅浅的睡着,魏无羡只轻轻一活动蓝忘机就醒了。


蓝忘机见他醒了发红的眼睛里透露出一丝喜悦,又轻道:“魏婴,可有不适?”


魏无羡眨眨眼睛,刚想开口说话蓝忘机就把水递到他嘴边,魏无羡一边喝着一边听蓝忘机絮絮叨叨说以后不能吃这不能吃那,要注意什么不能乱吃什么。


魏无羡完全不在意自己还躺在医院这种情况笑嘻嘻的道:“蓝二哥哥你怎么今天这么多话啊?”


蓝忘机不理会他,魏无羡这才急得连叫他几声“蓝二哥哥”抓了抓脑袋老老实实保证以后绝对不会乱吃东西了,才得到对方深深的拥抱。


他听到蓝忘机在他耳边沉沉的道:“你下一次不可以这样胡闹了……我很担心。”


魏无羡感觉到环抱在他身上的手臂又紧了紧他不自觉地也加了点力气,回抱他又道:“我会的,你不要担心啦,我会活一百年的。”


等到魏无羡和蓝忘机刚刚结婚度完蜜月后又回到他幼时那个小楼,只不过这一次他很轻松的就能翻到窗外的平台上,哪怕那么简单一件事,现在也不需要耗费他体力了。


自然有人抱他上去。


风依旧很好,蓝忘机搂着他陪他一起看他们曾经都玩闹过的地方,魏无羡把呛呛毛儿的脑袋靠到蓝忘机肩膀上轻轻道:“一百年……”


不长不短,足够我爱一个人了。


————————————————————————


和亲友讨论很久,结果还是奇怪怪的,欢迎评论区讨论,我们下一个脑洞见,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评论

热度(48)